2017年3月31日 星期五

春天會館|遇見一場愛情的饗宴

這幾十年來,身為得獎暢銷作家和兩性專家,我被問得最多的問題,除了婚姻還是婚姻。結婚的人問的是婚姻關係中的實質困難,像溝通、經濟、外遇、孩子教養等等,未婚的人,問題比較單純集中,歸納起來幾乎只有一個,那就是:我的愛在那裡?我的真命天子或真命天女什麼時候才會出現?
 
        近幾年,受教育的年齡越拉越長、安身立命的環境卻益形嚴峻,兩性都有很多忙於工作、錯過適婚年齡的落單者,儘管條件不錯,每晚卻總是形單影隻、聽著寂寞敲窗、抱著孤枕入夢.頻頻問自己:即使你贏得了全世界,卻沒有一個和你併肩看夕陽的伴侶,老實說,這樣的人生又有什麼意義?不錯!雖然這些年高唱獨身主義的人不計其數,但種種統計與觀察都顯示:結婚的人比單身的人快樂而且健康!因為人本來就是群居動物,人類生存的兩大基本需求,一是如何愛人與被愛,二是如何幸福與給人幸福,獨立自主固然可貴,如果加上愛情滋潤,人生會變得更豐富溫暖──所以大部分的人從青春期開始,就在心裡期盼那特別的人出現。
        等啊等的,多少人中了張愛玲在┌桃花樹下」一文所編排的邂逅之毒,她說:┌在千萬人之中,在千萬年之中,在時間的無涯荒原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多美多羅曼蒂克的邂逅啊!可是,在真實的人生裡,我們卻因著種種原因、咫尺天涯、常常互相錯過!即使住在同一座城市,甚至住在同一條街上,往往無緣巧遇,向左走、向右走、第一個街口轉或第二個街口轉,連對方的背影也追不著,讓彼此等啊等的,等到花兒都謝了,年華都老了,依然不曾相遇!好的女人不是用等的!愛情也不是用等的!姻緣不可能是等來的!
       想想看,明明有那麼多的好男好女都盼望著屬於自己的愛情能儘早降臨,為什麼年復一年,這些人卻還依然寂寞的守著這份孤獨┌等嘸人」?因為啊,你不知道┌他」〔她〕在那裡?你又應該到那裡去才找得到他〔她〕?
 
每一天每一天,你在都市裡走著自己的路,一樣的動線、一樣的路徑、一樣的班次……。妳和他、她和你,一次次的錯過、一年年的錯過……被折騰得只剩荒涼的生命。其實,只要你看見她、只要他看見妳,愛情就會發生!只要你們看見彼此,愛情便會開口說話!那麼,誰來做這個安排?中外所有的婚姻專家都說:你要去那些┌目標對象」大量出現的地方,人數之多,幾乎會超你半輩子認識的異性,因此你可以從容的挑選,而且更能夠讓自己被那些對象┌看見」!而看見,正是愛情開始的第一步!
        男人愛上女人,女人看上男人,在這個時代,沒有┌界面」是不行的!有口碑的未婚男女聯誼活動,是非常好的界面,理由正如我上面所說。每天和電腦朝夕相對,在虛擬的世界裡把青春蹉跎掉;每天走著相同的昏暗心路自怨自艾,眼看著年華大聲喧嘩的流走而空自著急,是該轉換心情和生活的時候了。不必大費周章做什麼,只要轉個心念,走出來活絡活絡,離開固定的走動動線,接觸新的人群,那道喜門就會應聲打開!泰半的人喜歡躲在自己熟悉的領域,小窩呀、電腦世界呀、習慣的街道與小店、吃慣的食物、甚至同一家超商……不動就不會有變化,也許是一種習慣,或者是害怕改變。但是,改變是種樂趣,生活中變動一點小因素,很可能就組合成美麗的大不同。單身久了,有時會忘記笑聲、忘記怎麼對話、忘記這樣那樣的快樂與可能、忘記世界上還有愛情這種東西。我常跟年輕人說:┌不要呆呆的等愛情來敲門,而是要去它們最可能存在的地方相遇。」所以,你該動身去愛情最活躍的地方,把自己打點好,不擅化妝的女孩,可以去化妝品專櫃,買幾樣適用的化妝品,讓專櫃化妝師幫妳化一次妝,穿件可愛而不暴露的洋裝,提高自己的┌能見度」。男士們不妨想幾個除了電腦遊戲以外的話題展開對話。 
走出去,動起來,春天會館 單身 交友 婚友 聯誼 相親 專家當你決定改變生活,你的意向和企圖會被傳達出去;你抬頭展開笑靨,看到愛情向你走來……






表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