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4日 星期四

陪伴,是你能給另一個人最大的禮物

我有一位男性朋友,不算出類拔萃,但也是公司的中流砥柱;
不算富有,卻也收入中上;不算多帥氣陽光,卻也剛毅大方,
總之,綜合打分的話,也有70—80分吧。
眼瞅著奔著35去了,卻單身至今。每次聊到這件事情,他總是無限沉重:
買不起房子啦…兩個人壓力太大啦…我這麼平庸,女孩怎麼看得上我啦…
不能給她更多的保障和幸福,就不要耽誤人家啦…當人家老公好多責任啦…孩子!!孩子更可怕啊……
當朋友的,只好看著他歎氣:唉!唉!!唉!!!
我想張小嫻的名言有必要改一下,
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你就站在我面前,卻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你就站在我面前,我卻不敢說出——我愛你
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的每個人,須要去扮演眾多的角色 ,其中三個是最重要的:
作為子女,作為丈夫或妻子,作為父親或母親。
每個角色都必然有其對應的責任與義務,能否很好的擔起這樣的責任,往往成為一個人被評判是否成功的條件。
當然還有痛苦、失望、憂傷、誤解、爭執、艱難的磨合……它們與愛情的甜蜜相伴而生,不離不棄。
所以竟然有人說:想起那些沒有愛情的日子,原來是最無憂無慮的。
這其實和“因噎廢食”的道理是一樣的,因為害怕這相伴而來的責任與痛苦,乾脆整個兒的放棄它。
一個人逍遙自在、無拘無束、只需對自己負責,豈不瀟灑快活?
 但其實,圓滿的人生,絕不單純是自我的實現與滿足,
還包括每一種社會角色的演繹,每一種人生滋味的品嘗與體驗,
正如一位女性初為人母時,為照料嬰兒完全犧牲自我、寢食難安、時時覺得崩潰,
但年歲老去時再來回想,這其實是人生最珍貴的體驗。
因此,當你面對愛情而膽怯卻步時,試想一下,當你老去的時候,
想起在年輕的時候,你與你深愛的她一起奮鬥,
一起為柴米油鹽操持,一起為房屋貸款籌畫,一起照顧一個嬰兒,
甚至一次次爭吵妥協和解,這才是圓滿人生的回憶啊。
所以,如果愛,大聲愛吧。愛情不需要瞻前顧後,
這個世界上,也一定有一個人,在等你大聲的說出來。
如果人生有一種滋味,是我們不要去品嘗的,那就是遺憾。
所以,好好去愛吧
帶著快樂的心情談戀愛,帶著感激的心情面對離散,妳會覺得自己永遠不寂寞。
認識新朋友,就從春天會館開始
緣份、情感、遇見在此邂逅 - http://www.springclub.com.tw/


表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