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6日 星期二

所謂浪漫的愛情,是在平凡真實的生活中才能體現出來的。


就算歷經滄蒼 也不要放棄戀愛的機會
熟男熟女就不能擁有轟轟烈烈的愛情了?

  我有個朋友,今年已經32歲了,年輕時身邊不乏許多追求者,但出了社會之後,就越來越知道自己想要些什麼、不適合什麼,雖然家人總是會問什麼時候要結婚?你這麼晚生小孩很危險!但她還是希望能找到一個最適合的人,而不是隨意選一個對象結婚,之後發現無法相處了才離婚,所以直到現在還是單身一個人。
  而另外一位男性朋友,他是一個比較木訥、內向的人,今年已經35了,只交過一個女朋友,他與前女友從大學時代開始交往了十年,但他一直希望等到事業有成的時候,再組建一個家庭,最後女生等不下去,決定分手去找別的對象結婚了。等到現在事業有成績了,身邊卻沒有人陪伴,而且由於這些年一直忙著工作,也沒有機會交友認識新的對象,他總是擔心著,會不會以後就隨便相親找個沒有感覺的人當老婆,然後隨便生個小孩。但是,誰不希望走的長久的人,是你深愛的對象呢?

  我的這些朋友,他們家長最害怕的就是自己老了,離開這個世界之後,自己的小孩沒有人陪伴,老了又有誰能照顧。雖然說現在的社會福利很好,不婚主義者也很多,但想想,父母又怎麼會不希望看見你結婚時的樣子,或抱著自己的孫子呢?當事人當然能理解父母的擔心,但是想想,身邊根本就沒有機會可以認識對象阿!難到以為每個人都像偶像劇中一樣,擦個身撞一下就能遇見愛情了?還是隨便找個相親對象,就把自己給嫁了呢?
  想婚的人其實很多,卻苦無找不到適合的對象,也害怕自己年紀大了、皺紋多了、激情少了,只能隨便找個大概可以的對象結婚,但在愛情中,其實不分年齡、國家,每個人都有資格可以在這個年紀體會愛情的火花以及幸福,然而我們到底需要怎麼去找到對象、找到機會?

l   改變心態 愛上自己
  不要因為自己被這個社會稱為「剩男、剩女」就對愛情卻步,愛情無論什麼年齡的人都值得擁有,重點在於如何去找尋愛情的火花,如果你都不相信自己會有人喜歡了,又要怎麼去吸引別人呢?

l   學會放鬆 享受生命
  很多人認為,這個年紀應該還是需要認真拼工作的時期,但你想想,在忙碌的生活中,有一個人能夠在有空的時候一起喝杯咖啡,一起看看風景,又有什麼不好的呢?對於愛情不要一拖再拖,如果你的工作可以just do it.為什麼多交朋友、開始新戀情不能呢?

l   開發興趣 找尋伴侶
  假日的你,是都在工作中度過,亦或是一個人看場電影,跟姐妹吃個下午茶呢?休閒的假日,自己一個人度過或是與朋友相聚都是不錯的選擇,但你的愛情不會突然出現在這些場合。你可以找尋新的興趣,無論是跑馬拉松、騎腳踏車、志工戰鬥營或是桌遊,都是一種新的興趣開發,讓你的人生體會不同的樂趣,也讓你遇見愛情的機會加大!

l   聯誼活動 擁有春天
  很多人覺得聯誼活動是大學時期才做的事情,都什麼年紀了,已經沒有機會像以前熱血的交友了。其實聯誼活動不管在什麼年齡層都有,就跟愛情什麼年紀都可以擁有一樣。在聯誼活動中,可以幫你安排適合的對象,也可以增加交友的機會,不要求以結婚為前提,但在這個遊戲過程中,找尋擦出火花的機會也很不錯!

  跟大家說了這麼多,是真的希望大家都能不要因為年齡而害怕愛情,也許它該出現的時候總會出現,但有時候愛情也是一個決定,不給他機會,也有可能就錯過了。在最後也跟大家分享,我上面說的兩位朋友,都在一家聯誼會館找到了可以一起走進婚禮殿堂的人,他們一開始都覺得參加這種活動很害怕,但其實這間婚友公司有非常多的活動,讓大家都能很自由的在過程中,送自己一份禮物,找到遇見愛情的機會,想找到對象的人,就趕快just do it





表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