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9日 星期二

9大約會地雷別亂踩!約會注意事項懶人包,春天會館一次整理給你

「明明約會很順利,為什麼後來卻沒下文了呢?」小心,你可能犯了約會禁忌,踩到地雷讓人覺得不開心。想要第一次約會能順順利利,以便後續再約,穩穩發展,今天這篇約會注意事項可得放心上,才不會讓好不容易萌生出來的好感被地雷給炸光光囉~

約會禁忌地雷區 

約會禁忌穿搭

1. 妝感過於濃妝艷抹,穿著顯得暴露

懂得打扮、展現自己身材是好事情,但是過頭,可能就會造成反效果。雖然現在女權意識抬頭,但男女生的刻板印象卻不是一時半刻可以扭轉的,避免嚇到對方,太過於大膽狂野的打扮還是先緩緩吧!

2. 噴味道太濃的香水
有人說香水是隱形的衣服,可以代表一個人的品味與個性。然而味道的喜好是相當主觀的,若雙方品味剛好「臭味相投」那是最好,怕就怕萬一,所以第一次約會時還是別挑選味道太濃的香水,比較不會因為味道而造成尷尬。若有體味、口臭困擾的人,可以用體香膏、口香糖來解決,可別傻傻試圖用香水來蓋味道啊!

3. 過於誇張、華麗或不合宜的穿搭
約會交友的服裝還是以約會的場合為主,休閒活動就以休閒服裝為主,別為了漂亮就穿跟鞋;若是聽音樂會或看展覽,那穿著就要些微正式,不要太過休閒。除非剛好是約會主題,否則特殊的髮飾、配件也別輕易在第一次約會聯誼就亮相,小心嚇到人啊!


約會禁忌話題 

1. 薪資收入 
若眼光放長遠來看,約會、談戀愛是為了尋找一輩子互相扶持的對象,而穩定的經濟基礎是有助於成家的加分條件。先不論往後是否可能升職加薪或者遭到裁員失業等各種未知變化,第一次約會就直接問收入難免讓人覺得失禮且勢利。 
若真的很在意經濟能力的話,建議可以先問問職業,再去聊聊對方對於自己未來人生的規劃或想法,看對方對於未來是否有上進心、企圖心且願意付諸行動,有這樣的特質就不用擔心對方軟爛囉! 

2. 政治立場 
政治冷感的人可以直接跳過這題(誤)關心政治或社會議題的朋友們,應該很在意這件事情,畢竟這也是身在臺灣很難能可貴的地方。然而,這個議題實在是太過冒險了,若同樣立場當然很好,但若立場不同,可能不小心就讓尷尬把粉紅泡泡給毀滅了。
「蛤~不行啦,我不能接受跟X粉約會」好吧,如果你抱著就算氣氛僵掉也要搞清楚的心情,那就單刀直入吧!不過如果可以,其實和對方聊聊新聞或社會事件去旁敲側擊,了解對方的理念和價值觀後再交流,不因人廢言才是健康的溝通喔。

3. 宗教信仰 
宗教信仰對於信徒來說,勢必是有著舉足輕重的份量的。畢竟那是在人生低潮、困惑迷惘時的心靈寄託。然而這種無形的力量,憑藉著的就是個人的信念,隨著不同的信仰教派,對於存有也有著不同的態度與意見,如果真的想聊這類的話題,除了要保持尊重的態度之外,言談間也要小心為上,別隨意拿別人的宗教開玩笑喔。


約會注意叮嚀的事項 

1. 約會的時間與地點 

決定約會的時間地點時,別忘了詢問對方的意見,雖然一開始大家可能會因為客氣而不敢表達太多意見,但事先詢問對方方便的時間,挑選雙方都交通便利的地點絕對是貼心的加分表現。 

2. 專注當下,放下手機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上菜後也習慣先給手機品嚐,東拍拍西拍拍,上傳照片打個卡再順便回個訊息,不只餐點冷掉,連約會對象也跟著被冷落了,其實相當不尊重。(那你就跟手機約會就好啦,對吧?)既然都走出門了,就好好回到人間,多多和真人互動吧~

3.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約會最常遇到的問題大概就是「帳單到底應該誰付呢?」有些女生會認為約會就是應該男生出錢啊!雖然有些男生可能也認為第一次約會由男生出是紳士的表現,但這觀念並不是絕對,建議女生主動提出AA制,甚至主動結帳也可以~這麼一來,就可以埋下「下次換你請」的伏筆,又不會顯得愛慕虛榮囉!


以上就是春天會館交友聯誼婚戀平台為大家整理的約會禁忌和注意事項啦!
祝大家都能有個美好愉快的約會

沒對象~讓春天會館幫你募集尋找
👉👉 https://reurl.cc/vDXQ1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